我校与日本跡见学园女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6:13 来源: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5月17日上午,日本跡见学园女子大学校长笠原清志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两校在国际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笠原清志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北外“双一流”建设情况及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方针,他表示,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两校能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此外,他介绍了日研中心在中国日本学领域里举足轻重的学术地位,期待两校未来能培养出更多促进中日交流的国际化人才。
    笠原清志表达了跡见学园女子大学愿意与北外展开持续深入合作的意愿,介绍了跡见学园女子大学的建校及发展历史。他表示,日本跡见学园女子大学与日本其他女子大学不同,她不但历史悠久,且旨在通过日本传统文化和艺术培养女性学生的综合修养,为女性学生进入社会工作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日本跡见学园女子大学是1965年设立的私立大学,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日本高校之一。该大学共有2学部5学科,以及2个研究科,分别是:文学部、经济管理学部,人文学科、交流文化学科、临床心理学科、经济管理学科、生活环境经营管理学科,人文科学研究科、经济管理研究科。
    跡见学园女子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部教授曾田修司,文学部准教授安本真弓,事务局国际交流科科长大坂晴美,日研中心副主任郭连友、日研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宋金文等参加会见。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