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发表张志洲教授文章:《中国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11:19:59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19日,《光明日报》第12版发表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志洲的文章:《中国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文章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既是当前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发展的样板。中国对外开放对于世界发展的促进,已经体现在诸多方面,并显示出未来持久的动力。对外开放是中国促进世界发展的重要通道,对外开放的中国已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引领者。尤其在近年来世界经济总体增长出现困难、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背景下,不管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还是放宽外资准入、降低关税、设立海南自由贸易区等新举措,都表明了中国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发展的持久动力。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前线网、中国领导网、人民论坛网、中国一带一路网等媒体进行了转载。
    文章链接:http://news.gmw.cn/2019-04/19/content_32755857.htm

 

(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