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教育培训中心陈炜主任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15 17:14:45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12日上午,新华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陈炜、副主任郭占明、高级培训主管陈晓娜访问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会见了陈炜一行,双方就如何在“外语+专业”和非用通用语人才培养与储备方面深化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杨建国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成果,介绍了北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培养国家战略急需的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重点说明了北外非通用语种的建设历史与现状,期待未来与新华社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陈炜充分肯定了北外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新华社对高层次、多语种、跨文化采编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专长,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多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郭占明表示为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建立合作备忘录以深化沟通协调,并列举了具体事项。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就细化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在人才培养、教材研发及国别媒体手册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章晓英对双方合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网络与继续学院院长高晓东介绍了学院在探索“外语+专业/行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与培训体系。
    随后,双方就合作机制、资源共享、教材研发、线上课程、跨文化培训等主题进行了充分而全面的交流探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安国成、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副院长马晓燕参加会见。

 

(网络与教育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