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大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研习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7:41:20 来源: 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 郭玮

    3月31日至4月7日,2019•台湾大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研习营活动举行。来自彰化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文藻外语大学、中正大学、淡江大学、政治大学、辅仁大学、东吴大学、实践大学、高雄大学等11所台湾地区高校的150名师生与20名台湾短期交换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2日晚,研习营开营仪式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开营仪式上, 我校副校长闫国华、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黄圣慧处长分别致辞。

    闫国华简要介绍北外发展概况及研习营概况,感谢教育部对北外港澳台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研习营为两岸师生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希望两岸学生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王志伟介绍了多项惠台政策,他表示,研习营的举办增进了两岸大学生彼此的感情,进一步拉近了两岸青年之间的距离,深化了两岸同学间的友谊。

    黄圣慧表示,希望两岸学生通过研习营的交流与参与,可以勤学求知、增广见闻、互相探索、增进情谊。
    在为期8天的研习营活动中,台湾大学生选修了我校各院系课程,与学伴共同体验北外生活,通过两岸学生座谈会搭建起友谊的桥梁。课堂之外,台湾师生参访了孔庙、国子监、天坛、颐和园、故宫、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等名胜古迹,品尝了北京烤鸭等传统特色美食,体验了老北京传统民俗文化,学习了古代谢师礼等礼仪文化,深刻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北京都市独特魅力。

    4月7日上午,研习营闭营仪式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为台湾师生颁发结业证书。各高校参营学生代表、学伴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参营感言。李冰对参营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诚邀台湾地区各高校师生明年再聚北外。

 

(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