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西班牙语高级口译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9:25 来源: 西葡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10日下午,商务部西班牙语高级口译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葡学院会议室举行。商务部美大司副司长邵英军、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出席仪式。

    贾德忠向商务部对北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外多语种、多学科和拓展大学社会服务职能的发展思路和办学特点,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外语+专业”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成果。
    邵英军对北外的大力支持和教师团队的高效工作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北外优质的外语教学水平,期望以此次培训项目为契机,商务部能与北外以及西葡语学院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
    西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表示,此次培训是西葡学院与社会需求进一步接轨的良好契机,希望西葡学院在此次培训授课过程中,拉近教学科研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出更加全面的西班牙语人才。
    “商务部西班牙语高级口译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商务部人事司主办,我校西葡语学院承办的西语翻译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养能够胜任部领导会谈和大型国际会议的西语高级翻译。培训为期约四个月,总学时135小时。
    西葡学院整合优秀学术资源与师资力量,专门设置了西语国家经济发展、中国与西语国家经贸关系、跨境投资与金融合作、国际商贸展会、国际贸易争端、国际援助、经济全球化与贸易保护主义、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一体化与自由贸易等西班牙语课程。
    商务部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夏亭亭,西葡学院副院长常福良、授课老师代表徐蕾、赵心慰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西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