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慕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9:49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4月9日至10日,中国慕课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教育部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教指委专家、高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国际知名慕课专家以及多家课程平台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贾文键代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CMFS)参加大会。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大会上发布《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总结中国慕课建设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重要经验和建设方案,提出实现中国慕课发展,建设公平、共享、服务、创新、合作之路的五大愿景。
    会上,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与其他九家课程联盟共同发起成立“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将对目前国内慕课建设及各类型慕课联盟工作发挥协调和指导作用。贾文键担任联席会执委会副主任,出席联席会启动仪式,并参加高端对话“慕课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质量、推进公平的深刻影响”。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由我校于2018年1月发起成立,成立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目前已有成员院校136所。作为联盟运营的课程平台,中国外语慕课平台将展示国内外外语类慕课建设优秀成果为己任,目前已上线优质外语慕课约60门,近500所高校使用,注册人数30多万人,为高等外语教育的普及及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