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宗瓦公参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08 10:50:44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2日上午,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宗瓦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孙有中会见宗瓦,双方就中国的澳大利亚研究和中澳人文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定华介绍了我校语种建设、办学特色及在对外人文交流中一贯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北外作为教育部直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已开设或获批的外语语种数量达到101种,基本开齐176个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用语,并覆盖部分重要区域民族语言。
    孙有中具体介绍了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的情况及北外作为会长单位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他表示,研究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有38家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占全球澳研中心的一半以上。依托《澳大利亚发展报告》和《澳大利亚研究》两个出版物为载体,通过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双年会、中澳关系及跨文化研究论坛等常设双边学术交流机制,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持续的贡献。未来将进一步就细分领域举办专题研讨会,动员、聚集国内相关研究力量以实现聚合效应,并积极探索多边学术交流机制,如今年7月北外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将同澳国立澳大利亚研究院和科隆大学澳研中心举办首届三边澳研高级工作坊。
    宗瓦对北外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将支持国内澳研的发展,鼓励学者们积极交流、扎实研究,为促进双边互相了解、理解和信任继续作出贡献。
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长青学者”韩锋教授、副主任胡丹参加会见。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