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访问科大讯飞北京总部
发布时间:2019-04-03 08:49:39 来源: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 郭玮

    4月1日,副校长孙有中前往科大讯飞北京总部考察交流,全面了解科大讯飞核心技术及其在高教领域的应用成果,与科大讯飞团队就双方校企战略合作以及“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工作的下一步规划与具体部署进行深入研讨。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业务线总经理陈红斌对北外团队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科大讯飞高教业务线营销总监刘晓娟携团队向全面介绍了科大讯飞高教业务及重点产品,并就重点产品的核心功能进行现场演示。
    随后,科大讯飞从工作规划、内容安排、资源投入需求几大方面,就我校教育部试点工作规划进行汇报,校企双方就智慧教室样板间建设、智能教学素养提升、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建设、教学大数据资产中心建设等具体工作规划及部署进行深入研讨。

    孙有中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深度体验讯飞核心A.I.技术及其在教育、医疗、生活等各领域的应用。
    “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在我校开展高等教育领域试点,科大讯飞作为北外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该试点工作的合作企业方之一,未来将基于我校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和语言教学方面的广泛影响力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深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创新与教师队伍建设。

    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朝意、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唐锦兰、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红波等参加调研。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