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1 10:00:00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3月29日下午,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与柬埔寨副首相、内政大臣萨肯出席仪式。我校中文学院承办的国际执法联络员培训项目柬埔寨学员卡若拿、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项目部主任戴国华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卡若拿在柬埔寨公安部负责对华警务联络事宜,他表示非常高兴和骄傲见证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希望利用此次来华学习机会,提高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国情文化,未来为柬中警务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我校与公安部合作开展的国际执法联络员培训项目已经开展13年,作为承办单位的中文学院已经为51个国家培训了近四百名警务人员,其中有近20名来自柬埔寨,他们在中柬执法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多年的努力,中文学院已构建了科学有效的警务汉语培训模式,编写了相关教材,为我国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开辟了新的领域,为全面开展面向全球的执法人员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