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31 19:20:51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郭玮

    3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央政法委政府队伍建设指导局副局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构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新机制,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周强对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顺利完成研修工作、第三批挂职专家学者即将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表示祝贺,对第四批法律研修学者和第七批法律实习生来院表示欢迎,并为第三批研修学者颁发了研修证书。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建立挂职专家学者、法律研修学者、法律实习生制度,积极促进双向交流,服务和推动法治人才培养,实现了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研究机构的良性交流互动,取得积极成果。周强强调,要不断健全机制,努力开创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研究机构以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共同为加快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人民法院要健全完善服务、保障和管理机制,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切实加强管理,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挂职、研修、实习质量,确保研有所得、习有所获。希望各法学院校、研究机构进一步加强支持配合,提供更多便利,共同开展好此项工作。挂职学者、法律研修学者、法律实习生要珍惜机遇,发挥专业特长,在司法实践中成长提高,共同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贾德忠在发言中回顾了北外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北外法学院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精通法律和外语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实践和优势,表达了和最高人民法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开展广泛交流的良好愿望。
    我校法学院刘静副教授作为第四批研修学者参加了会议。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