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头条报道我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26 16:55:1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3月22日和25日,中国青年网《头条新闻》栏目分别以《我在罗马教汉语:习主席“点赞”的学校里,有一群热爱中国的意大利青年》《中国语言文化之桥:世界青年由此通往“圆梦之地”》对我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进行了报道。

    3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我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师生回信,勉励学生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8名学生来自我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我校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每年春季组织的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来华夏令营项目是孔子课堂汉语教学的重要活动之一。我校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文铮、现任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红、现任孔子课堂教师陈晨、多位参与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来华夏令营的教师向中国青年网讲述了她们对语言沟通、中意友谊的理解。

    3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意大利共和国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发布,中意双方希望“扩大两国学习对方国家语言学生的数量”“支持在中国中学开展意大利语教学和在意大利中学开展中文教学”。我校将继续提升意大利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水平,办好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为中意人文交流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
    我在罗马教汉语:习主席“点赞”的学校里,有一群热爱中国的意大利青年

    http://news.youth.cn/gn/201903/t20190322_11904786.htm
    中国语言文化之桥:世界青年由此通往“圆梦地”
    http://news.youth.cn/wztt/201903/t20190325_11905735.htm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