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0:36 来源: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郭玮

   3月2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仪式暨院长论坛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袁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蔡连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梁野共同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立揭牌。兄弟院校、校内院系部处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成立。
   袁军表示,2009年,北外在计算机公共课教学的基础上,成立计算机系,这是北外迄今为止唯一的工科院系,标志着北外在建构培养复合型人才所需的多科性学科布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多科性学科布局结构基础,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坚实的学科支撑,计算机系拓展更名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这是北外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信息科学技术正颠覆性地改变生活,北外将为学院的发展留出足够的空间,学院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实现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展知识结构,培养复合型人才。

   蔡连侨回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十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有最强外语背景的复合型计算机专业人才。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蔡连侨表示将加强学科建设,逐步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并以数据科学与工程、计算语言学为重点发展方向,借助北外语言优势,做出具有北外特色的成绩与贡献。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海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众多院校机构的教授围绕计算机教育领域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讨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