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18:00:09 来源: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 郭玮

    3月21日下午,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腾讯智慧教育总经理、腾讯智慧校园总裁潘鸿雁,英特尔全球法律与政府事务部副总裁王洪彬,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万怡挺,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孙有中出席会议,会议由贾德忠主持。

 

    刘建同代表教育部,对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取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成果。他指出,做好此次试点工作,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王定华指出,此次试点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突出表现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扑面而来、教师发展奠定未来、外语教育呼唤增效、试点先行探索经验。他强调,北外作为唯一试点高校,十分重视和珍惜此次机遇,学校将充实人力、整合资源、联手企业、增加资金、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促进发展、改进教学、建成样板、凝练方略,圆满完成部级课题、国家任务。

    会上,刘建同代表教育部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授牌。孙有中就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教育、英特尔、好未来等试点合作企业代表签订试点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试点合作企业代表、宁夏试点专家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依托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我校将在推进智能教室建设、智能教育素养提升、教师发展智能实验室建设、智能校园大数据建设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突出四个特色方向:智能化多语学习平台、智能化孔子课堂汉语慕课、智能化国培平台、智能化“一带一路”同步课堂。

   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3/22/content_515037.htm?div=-1

   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gn/201903/t20190322_11904569.htm

 

(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