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使馆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3-07 11:00:40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3月6日上午,伊朗使馆新任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访问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阿巴斯阿里•瓦法伊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北外总体语种建设以及波斯语发展情况,他表示,北外作为国家非通用语阵地,重视与伊朗高等学府合作。希望未来在参赞的支持下,可以与伊朗高校在区域国别研究、国际政治、人文历史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交流,同时促进双边学生交流,加强教师学术往来等。
    阿巴斯阿里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促成伊朗高校与北外达成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师生、学术科研方面的实质性交流。他希望北外可牵头在全国开展“波斯文学竞赛”,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波斯语,认识伊朗,希望北外可以相助,为伊朗的汉语系学生提供中文学习教程。
    随后,双方就学生赴伊朗高校交换,教师交换培养及汉语、波斯语文献资料交流落实进行了探讨。

    亚非学院副院长马仲武,波斯语教研室主任王宁,波斯语专业穆宏燕教授、于桂丽副教授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