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17:43:09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各本科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通报了上学期各级领导听课情况、期末考试巡考情况、本学期教学大纲提交情况,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和教务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务处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她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新学期我校本科教学即将推行更多改革举措,希望各学院与教务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继续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本科招办主任薛维华通报了我校2019级保送生招生和录取情况,并从完善招生计划编制,改进综合评价录取工作,组织高考口面试、加强高招宣传和改进招录系统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他表示,本科招办将继续按照国家政策调整我校招生措施,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希望各学院继续推动广大教师参与招生工作,与本科招办一道为提升本科生源质量而共同努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国际组织学院、相关项目与试点工作、学位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他表示,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培养单位应以高度责任心开展培养工作,研究生院也将在本学期抓好学术诚信、教学育人和招生考试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贾文键就本学期全校教学工作做出部署,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抓并举;二是优化招生体制机制,稳步提高生源质量;三是深化专业交叉融合,推动本研联动发展;四是继续加强通识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六是与时俱进,锐意探索,建立和完善适合北外学科专业特点的教务管理体制机制。希望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