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之光马来语专业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7 18:14:46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1月17日上午,中马之光马来语专业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举行。亚非学院2005届马来语班全体校友向学校捐赠3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马来语专业的发展建设。副校长闫国华、中国马来语专业创始人吴宗玉教授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友办副主任郭向华主持。

    闫国华代表学校对中马之光基金的捐赠发起人——2005届马来语班全体校友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马来语专业师生对中马关系蓬勃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校友捐赠是校友关注母校、感恩母校的重要体现,是北外精神的传承。马来语教研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回馈母校,让我们深感自豪、大受鼓舞。
    “中马之光”基金会理事长、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代表马来语专业教研室发言,她对学校给予马来语专业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2005届马来语班校友对本专业的热爱与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她回顾了马来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专业创始人吴宗玉先生以他孜孜不倦的教诲,言传身教的力量,将永不服输、勇于奋斗的精神传承给一届又一届的马来语学生。她表示,马来语教研室全体同仁将充分利用好“中马之光”的每一分钱,把马来语专业做大做强,不负校友们的期望。

    孔子学院工作处张欣老师作为2005届马来语专业捐赠人代表发言,她感恩母校的培养,作为一名马来语校友,表示能为母校做贡献感到自豪,并提出“中马之光”基金是开放式的基金项目,基金设立之后欢迎马来语专业的其他毕业生以捐赠方式共同助力专业发展。
    马来语专业2018级学生张澍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表示在未来会更加努力学习,充分利用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地凿实语言基本功,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今年恰逢中马建交45周年,随着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推进。我校马来语专业创立于196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的马来语专业。半个多世纪以来,马来语专业的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勉奋进,发光发热。饮水思源,马来语师生始终心系母校的发展和专业建设。2012年,吴宗玉教授设立了“吴宗玉马来发展基金”;2016-2018年,2005届马来语校友王宬设立了“王宬马来语专业奖助学金”;2018年9月,1994级马来语何冰校友捐赠铺设了学校足球场。今天,“中马之光基金”的设立恰逢其时,这笔基金将在教学科研、国内外交流合作、软硬件资源建设等方面助力马来语专业的全面发展。
    校友办副主任刘博然、亚非学院副院长马仲武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