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语专业学生参加芬兰总统访华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17:12:24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芬兰总统夫人燕妮•豪吉欧在北京欣赏音乐诗会。我校芬兰语专业学生朗诵了由豪吉欧创作的获奖诗歌《一月已然春天》和《我亲爱的宝贝》。

    两首诗歌皆选自豪吉欧获奖诗集《你的衣衫拂过我的身旁》。《一月已然春天》表达了芬兰人身处漫长的冬季对春天的期待,《我亲爱的宝贝》则表达了爱的主题。演出中,我校学生与中国音乐学院的师生搭档,小提琴和钢琴演奏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作品,诗朗诵在诗词歌赋音符搭起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留下中芬友好温馨美丽的瞬间。

 


    豪吉欧听到芬兰语专业学生用芬兰语朗诵着自己的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豪吉欧非常感动,在表演结束后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芬兰多家媒体对北外芬兰语专业学生的诗朗诵表演做了专题报道。芬兰《赫尔辛基日报》报道的题目为《中国人准备的惊喜使燕妮•豪吉欧感动落泪——学生们在书店用芬兰语朗诵豪吉欧女士的诗歌》。芬兰《晚报》中写道,“当豪吉欧女士听到芬兰语专业的学生董晨和林凤仪朗诵诗歌《一月已然春天》时,不禁感动落泪。”芬兰《晚间新闻报》评价道,“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芬兰语专业的学生们用芬兰语朗诵了两首豪吉欧女士创作的诗歌,让众人感到十分惊喜。”芬兰MTV电视频道写道,“芬兰语专业的中国学生给燕妮•豪吉欧带来了惊喜。他们用芬兰语朗诵了豪吉欧女士自己的诗歌,配乐为西贝柳斯的作品,豪吉欧女士感动落泪。”
    芬兰媒体报道链接:
    https://www.is.fi/viihde/art-2000005966027.html?fbclid=IwAR3RD1xPD_lkyeAXoZge0s7x9KpxTQU_K5RLKVBfHaOxMkhxxRfS1zNgq-k
    https://www.mtvuutiset.fi/artikkeli/jenni-haukio-vieraili-kirjakaupassa-kiinan-ensimmaisen-naisen-kanssa-edusti-varikkaassa-mekossa/7241028
    https://www.hs.fi/ulkomaat/art-2000005965999.html
    https://www.iltalehti.fi/viihdeuutiset/a/db5d8006-c9ac-4d25-ab39-f77081dcf20f

 

(欧语学院  杨新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