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ASIA项目负责人Maria Stoycheva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4:51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月9日至11日,EURASIA项目(欧盟ERASMUS框架下针对亚洲高校的欧洲研究人才培训项目)负责人Maria Stoycheva,英国语言政策专家Lid King访问我校,在欧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开展项目调研。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Maria Stoycheva一行。

    贾文键表示,EURASIA项目不仅为北外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加深了北外与欧盟国家高校的交流,希望EURASIA项目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合作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Maria Stoycheva对北外的办学成果、发展规划、教学与国际交流水平表达了赞赏。双方就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Maria Stoycheva一行与欧语学院、法学院进行了会谈,欧语学院副院长董希骁、林温霜,法学院副院长闫东,法学院教师姚琦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欧洲非通用语/法学方向)特色专业的开设计划及课程设置。Maria Stoycheva对该专业的课程设计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在EURASIA项目框架内与北外就此专业进行进一步合作的愿望。Maria Stoycheva一行还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泽宁就欧洲商学领域能够展开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讨论。

    Maria Stoycheva和Lid King对欧语学院参加EURASIA三期培训的老师进行了单独调研与课程设置辅导。根据项目要求,参训老师将在项目框架内根据自身专业背景和教学需求开设关与欧盟或欧洲研究相关课程。目前,我校已有8名来自欧语学院、法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该项目培训,这对于我校教师拓宽自身研究领域、丰富跨学科知识、了解最新的欧洲研究成果并加深对欧盟运作的理解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Lid King为欧语学院青年教师举办了工作坊,主题为欧洲国家语言政策研究及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CERF)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工作坊主要讨论了欧洲国家的语言政策研究应覆盖的维度、在研究中应考虑的国情特点以及对语言政策规划和管理机构的研究等内容。针对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在教学中的应用,参与工作坊的教师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研究建议以及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资料。

 

(欧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