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21:08:1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1月14日上午,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孔子学院理事长、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金仁喆,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出席会议,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亚非学院朝鲜语教研室主任汪波、韩国外国语大学行政支援处处长李承镛,孔院韩方院长朴兴洙、副院长郑允祯、中方院长苗春梅等参加会议。

    闫国华对韩外大孔院在汉语教学规模、文化活动组织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金仁喆表示,韩外大孔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出更多的教学和文化项目,并希望两校间的友好合作能一直延续下去。
    理事会听取了韩外大孔院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计划开展的教学和文化项目,审阅了孔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通过了韩方理事调整的决定并签字确认了2017年度理事会纪要。双方就韩外大孔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展开讨论,并针对两校学生互换和联合培养的相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韩外大孔子学院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在首尔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这是双方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两校交流日益频繁,合作不断深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方要以此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理事会后,校长彭龙会见了金仁喆一行,就两校2019年的重点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由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共同建设。韩外大孔院在建设和发展中秉承“教学与科研并重、语言与文化共进”的办学宗旨,针对当地的需求,开设了不同层次和类型的汉语课程,近年来孔院下设教学点和注册人数稳中有增。韩外大孔院重视汉语师资培训和本土化教育,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开发了多个与中国文化紧密结合的特色课程,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成立十年来,韩外大孔院依托自身优势,已逐步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