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游戏海外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中国文化产业海外发展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11:01:2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2日,《中国动漫游戏海外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中国文化产业海外发展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袁军,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祁述裕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宫玉选主持。

 


    袁军表示,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文化创意产业实践性行动性非常强,与一线结合,对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家软实力意义重大。

 


    会议发布了《中国动漫游戏海外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是《中国文化走出去年度报告丛书》的第一本出版物,研究了中国漫画、动画和游戏在海外发展的基本情况、作用、推动因素、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等,展示了12个成功案例,对相关问题以10篇论文的形式进行了专门的探讨。

 


    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杂志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