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应邀参加“2018庞迪我逝世400周年活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09:57:02 来源: 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 编辑: 郭玮

    12月19日,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院长张西平教授应西班牙塞万提斯总部邀请,前往马德里参加2018庞迪我逝世400周年活动闭幕式。

 


    西班牙耶稣会士庞迪我为中国和西班牙文化交流做了杰出贡献,2018年9月,我校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和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联合在北外召开了“中国与西班牙文化交流史之思考:纪念庞迪我逝世四百周年”国际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四十位学者就中西文化交流史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其中有西班牙的19位著名学者参会,这是近年来中国和西班牙就两国文化交流史展开的一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会议受到了国内媒体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在西班牙也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在2018庞迪我逝世400周年活动闭幕式上,塞万提斯总院长Luis García Montero充分肯定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传播西班牙语,在推动中国与西班牙文化交流史研究上的贡献。
    中国驻西班牙的吕凡大使在发言中提到,庞迪我年活动的推广在中西建交45年之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加强。他肯定了今年9月初在北外召开的中西文化交流史会议对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西平对在北京举办的庞迪我年的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祝贺塞万提斯学院2018年庞迪我年在北京、上海、澳门等地举办的活动圆满结束,希望今后中西合作继续展开文化交流史的研究与合作,并向塞万提斯总部院长赠送了庞迪我画像。

 


    来自西班牙和中国的四位学者就“庞迪我与其时代的中西文化交流”为主题进行学术性的发言和交流。我校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杨慧玲教授就中国与西班牙语言与文化交流的问题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次日,张西平、杨慧玲受庞迪我家乡城市瓦尔德摩罗市长Serafín Faraldos邀请,参访庞迪我的故乡,并就今后继续展开中西文化交流史研究进行交流。

 

(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