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与师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8 17:59:35 来源: 国际处、俄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7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代表团由乌兹别克斯坦高教部科研协调管理局负责人拉苏洛夫•索迪克带队,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塔什干乌兹别克语大学、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世界外交经济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东方学院和乌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等六所高校的校领导和相关学系主任组成,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次派高级别代表团访问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闫国华介绍了北外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推动乌兹别克语言教育建设,深化北外同乌克兰高校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教材建设、区域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尽快开启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工作,希望更多乌籍本科生、研究生来北外留学。
    乌兹别克斯坦东方学院副校长谢拉利耶夫•奥比克代表该团发言,他表示,北外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卓越,在中国外交和语言教学领域闻名遐迩。乌兹别克斯坦众多高校愿意与北外开展合作,深化双方人文交流,希望在语言人才培养方面与北外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为两国外交培养更多人才。
    俄语学院院长黄玫介绍了我校乌兹别克语专业的教学情况和培养方向。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介绍了我校中文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现状。乌兹别克斯坦东方学院汉语语言文学系主任哈希莫娃•萨沃纳特介绍了她所在的乌东方学院汉语系的情况。
    代表团随后来到乌兹别克语课堂上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王立华陪同来访,俄语学院副院长何芳、中亚语种建设项目负责人孙芳等参加会见。

 

(国际处、俄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