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总统事务局副局长拉赫莫夫•埃尔钦访问我校,并与师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6:38 来源: 国际处、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0日下午,阿塞拜疆总统事务局副局长拉赫莫夫•埃尔钦(Elchin Rahimov)率团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拉赫莫夫一行。

 


    彭龙介绍了北外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此前与阿塞拜疆方面的多次友好交往,表示愿意推动阿塞拜疆语言教育建设,着力落实阿塞拜疆研究中心的成立工作,希望吸引更多阿塞拜疆籍本科生、研究生来我校留学。
    拉赫莫夫表示,北外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卓越,在中国外交和语言教学领域闻名遐迩。阿塞拜疆方面愿意与北外积极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双方人文交流,并希望北外扩大阿塞拜疆语专业招生规模,为两国合作交往培养更多人才。
    闫国华希望以开设阿塞拜疆语为契机,推动中阿之间的人文交流,以及北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人员交流。
    国际处副处长、留办主任李冰介绍了我校留学管理情况。阿塞拜疆专业教师阿利耶夫系统介绍了我校阿塞拜疆语教学现状及未来规划。两名阿塞拜疆语本科生以汉阿双语的形式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赞扬。
    代表团一行随后考察了我校图书馆及阿塞拜疆语教研室。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司副司长王珺、教育部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等陪同来访。亚非学院副院长马仲武、亚非学院土耳其语教研室主任刘钊等参加会见。

 

(国际处、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