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柯静教授荣获阿尔巴尼亚“国家贡献勋章”
发布时间:2018-11-05 08:52:06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彭澍

   11月2日下午,“国家贡献勋章”授勋仪式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大会堂举行。授勋仪式在为期一年的纪念民族英雄斯坎德培逝世5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活动闭幕之际举行。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在仪式上高度评价柯静教授在阿尔巴尼亚及巴尔干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对她在中国培养阿尔巴尼亚语人才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并亲自为柯静授勋。中国驻阿大使姜瑜、阿尔巴尼亚学术界人士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外国学者共同见证了授勋仪式。“国家贡献勋章”是阿尔巴尼亚政府为外国人士设立的最高荣誉勋章,柯静是第三位获此勋章的外国人士,也是第一位获此勋章的中国人。
  

 

   此前,我校柯静教授、陈逢华副教授还参加了由阿尔巴尼亚科学院举办的“阿尔巴尼亚学中国日”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尔巴尼亚语教研室编写的《阿汉汉阿精编词典》、翻译的《阿尔巴尼亚历史与文化遗产概览》和小说《事故》在活动上首发。柯静、陈逢华分别在活动上做了题为“阿尔巴尼亚学在中国的研究现状”和“阿尔巴尼亚文学翻译”的报告,与阿方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这些最新成果的出版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阿人文交流的深入发展,反映了我校中青年学术团队在阿尔巴尼亚语言、历史、文学、翻译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更包含着中国政府对相关领域研究的大力支持,以及中阿高校、科研机构的高效合作。


  

 

   此次活动在阿尔巴尼亚引起了极大关注,阿尔巴尼亚各大媒体均在显著位置进行了报道,授勋仪式全程直播。新华社对授勋仪式进行了报道,国内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欧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