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王储腓特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3:26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27日上午,丹麦王储腓特烈率团访问我校,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与丹麦语专业师生亲切座谈。这是腓特烈王储第二次访问我校,2017年9月,腓特烈曾在我校出席第三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相关活动。

 

 


    校长彭龙对腓特烈王储再次到访北外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丹麦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丹麦高教科技部和丹麦驻华大使馆多年来对北外丹麦语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年是北外丹麦语专业开班十周年,在丹麦研究中心成立之际,彭龙表示,丹麦研究中心将汇集丹麦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加强丹麦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究。

 


    随后,在腓特烈的见证下,丹麦文化大臣梅特•博克和彭龙共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研究中心揭牌。
    梅特•博克表示,中丹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离不开同时通晓两国语言的人才,北外丹麦语专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丹麦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

 


    丹麦研究中心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为依托,以丹麦语教研室为基础研究力量,并联合社会各界丹麦研究专家和学者从事丹麦及周边地区研究。中心研究的领域涵盖政治、文化、教育、历史、文学、经济等。北外丹麦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所同时使用丹麦语和通用语种从事丹麦研究的特色研究机构,旨在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的国别研究机构。

 


    揭牌仪式结束后,腓特烈与北外丹麦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腓特烈对丹麦语专业在校生及毕业生的语言水平表示高度赞赏,他肯定了丹麦语专业师生为促进中丹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学生今后继续在各个领域担当中丹两国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随王储一同来访的还有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丹麦皇室宫廷大臣等。中国前驻丹麦大使甄建国,中国前驻瑞典大使王桂生,以及外交部欧洲司北欧处处长刘宇等出席活动。我校欧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院系和部门负责人,欧语学院师生以及部分丹麦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欧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