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天的时间去回忆”——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庆日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8:18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15日,“用一天的时间去回忆”——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庆日系列活动举行。久别的学子难掩心中激动重返母校怀抱,回家的校友们放松身心,重温求学时的青葱岁月。

 

 

 


    本次校庆日举行了游览校园、露天音乐会、校友微捐赠、94级校友足球队毕业20周年返校暨足球友谊赛、校友篮球赛、校友伉俪及校友亲子校园留影、现场办理校友卡等特色活动。

 


    返校校友们游览校园,相互交谈,重叙友情。在校园的经典景点,校内专业摄影老师为校友伉俪、校友亲子拍照留念。荷花池的露天音乐会上,艺术团的同学们演奏乐曲、合唱、朗诵、舞蹈,为校友们带来了美轮美奂的精神享受。阿语楼阳光厅,校友们免费办理校友卡,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恰逢阿拉伯学院成立60周年,近300位校友回校参加庆祝活动,党委书记王定华出席庆典大会。各院系校友也纷纷返校举行活动。英语学院74级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德语系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应用英语学院98级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活动、北外海南分院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国际商学院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贾德忠副校长,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出席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体育馆内,校友篮球友谊赛进行地如火如荼。北外校友篮球队、教工篮球队、校篮球队的队员们挥洒汗水,打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足球场上,94级校友足球队毕业20周年返校暨足球友谊赛举行,庆祝亚非学院94级何冰校友捐资铺设的人工草皮顺利竣工。副校长闫国华参加活动,向何冰校友赠送球衣,并为比赛开球。

 

 


    北外中美交流协会会长刘红为学生社团建设和学生健康发展捐赠10万美元,校友办和团委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与刘红和北美校友会会长王锐对此项捐赠进行了深入沟通。刘红校友虽远在异国,仍心系母校,认为回馈母校是校友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她此次捐赠学生社团,意在鼓励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发展能力,未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法语系校友夏万法向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夏万法书写了法语系在校生张思远同学的文言文作品《学子言》。这篇文章不仅描述了法语系教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场景,还阐述了北外的优良校风,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衷心感谢及对学校的美好祝愿。该赠品表达了两代北外人对学校的真挚情感。
    校庆日当天,外研社书店、大学生创业中心及北外壹佳英语(原北外青少)还针对校友开展了优惠活动。

 


    下午,校友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母校,校庆日活动圆满结束。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