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读书报》刊登陈琳教授的文章:《蒋彝笔下的世界与故园——喜见“哑行者系列丛书”双语版问世》
发布时间:2018-06-13 11:43:02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6月6日,《中华读书报》第17版刊登了陈琳教授的文章:《蒋彝笔下的世界与故园——喜见“哑行者系列丛书”双语版问世》。
    文章以蒋彝“哑行者系列丛书”的出版为契机,回顾了画家、诗人、作家、书法家蒋彝的一生,介绍了他对中西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文章指出,《牛津画记》《伦敦画记》《湖区画记》和《爱丁堡画记》四册,将英语原版中作者汉语手写诗词和插图移到了书的前一半的汉译部分。四册书虽出自不同译者,但文笔相近,均能读出原文的简朴、秀丽,做到了信达雅的要求。
    文章认为,蒋彝是一位深情的爱国者。他虽去国近半个世纪,但始终深情眷恋着祖国人民和大好河山。他在游记中,写足了对异国人文和风光的欣赏、赞美,但这一切却无处不使他联想起自己的乡土和同胞。在作为一个爱国者的同时,蒋彝是费孝通先生所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理念的实践者。
    文章链接:http://epaper.gmw.cn/zhdsb/html/2018-06/06/nw.D110000zhdsb_20180606_1-17.htm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