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刊发林建华教授文章:《做马克思主义真正的“龙”的传人》
发布时间:2018-05-03 16:29:5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3日,央视网刊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的文章:《做马克思主义真正的“龙”的传人》。
    文章指出,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世人都在由衷地纪念他。今天,纪念马克思,就是要学习马克思的精神,最主要的是学习马克思的科学研究精神和革命实践精神。马克思不仅是思想家,同时又是革命家。马克思人生的方向明确且正确,他终生奋斗、驰而不息。他在参与改变世界的革命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科学理论,又以其科学理论指导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革命实践活动。今天,纪念马克思,就是要继承马克思主义,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最主要的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核心就是为什么人的问题,即立场问题。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就是人民立场。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核心就是如何解释世界的问题。它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从而为人类文明进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核心就是如何改造世界的问题。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者改造世界的基本遵循。就此而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今天,纪念马克思,就是要创新马克思主义,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体系。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并被写入党章和宪法。我们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文章链接:http://opinion.cctv.com/2018/05/03/ARTICbPifGrjFkGPmoRtmsCK180503.s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