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林建华教授文章:《一个没有“资本”的人写了<资本论>》
发布时间:2018-04-28 10:24:32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的文章《一个没有“资本”的人写了<资本论>》。
    文章指出,1867年,马克思撰写的《资本论》第1卷出版,这是一个没有“资本”的人所写的论资本的大书。马克思的母亲曾说,如果马克思能够给自己弄到一大笔资本,而不是写出一大部论资本的书,那该有多好啊!但是,一百多年后的2008年,在来势汹汹的世界金融危机中,就连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银行家和经理们也不得不读《资本论》。马克思从事《资本论》的研究和写作,前后长达40年之久。马克思撰写《资本论》时,还处于贫病交加的极度困顿状态。马克思之所以能够给世人留下《资本论》这部伟大经典,就在于恩格斯、沃尔弗等革命战友的无私支援和温馨鼓励。这是他们友谊的象征,更是为了难以忘却的纪念。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sf/201804/t20180427_4216791.s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