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日民间歌唱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 09:23:27 来源: 团委、日语系 编辑: 郭玮

    9月10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纪念中日邦交45周年——2017年中日民间歌唱大赛”在千人礼堂举行。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日友好小组主席曹卫洲,日本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公使伊藤康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张九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宇,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霍颖等嘉宾出席活动。党委书记韩震在大赛开始前会见了到场嘉宾。



 

 

    中日民间音乐爱好者组成的十组歌手及组合分成红白两队竞技,用互唱对方国家歌曲的形式为中日关系送上祝福,谷村新司、李双江、李玲玉、朱桦等中日著名音乐人以评委身份现场助阵,大赛最终评出最具人气奖、最佳舞台表演力奖和最佳演唱奖等个人奖项。我校选手,日语系2015级本科生辛清扬荣获“最佳演唱奖。”约千名观众现场观摩了决赛的全部过程,此外,环球直播看东方、映客直播、哔哩哔哩、Stager Live等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共有120万人在线收看。

 


    “中日民间歌唱大赛”源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于1978年举办的“红白歌会”节目,以男女歌手分成红白两组逐对竞技,由中国人演唱日文歌,日本人演唱中文歌,通过专业评委点评打分、现场观众与网民投票等形式判定胜负。已连续举办近40年,旨在通过歌声架起新的友谊桥梁,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民间层面的人文交流与互动。

 

(团委、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