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增设“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7-25 15:38:12 来源: 北外学院 编辑: 彭澍

   7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增设“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对2017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进行论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海滨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孙学峰 ,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人社部国际司国际公务员处副处长严慧英 ,我校校长、北外学院院长彭龙,副校长贾文键,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文秋芳,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教授张西平等专家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国际关系学院程多闻博士、赵源博士分别代表两个专业负责人汇报了北外学院拟新增两个申报专业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个新增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彭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科学论证新增专业的重要性,他指出,北外学院着眼国家战略急需和学校办学定位及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学科建设为支撑发展学院的特色专业,拟建设专业符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对学科专业建设的总体定位。希望申报专业负责人认真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修改完善申报方案。以此为起点,为推进北外学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