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校友会2016年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8 15:03:37 来源: 校友会 编辑: 郭玮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柏林举行。此次年会是德国校友会的第二届年会,得到了我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商务部驻德国使馆经商室公参王卫东、中国工商银行柏林分行行长刘卫兵以及来自德国各地的近40名校友参加了年会,年会由90级校友李楠主持。
    德国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会长、82级校友何江滨代表本届理事会致欢迎辞,介绍了校友会过去几年的发展。德国校友会自2014年注册成立以来,校友会受到德国各地校友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地已组建了分会,积极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校友交流活动。
    王卫东致贺词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当前的中德商贸形势。负责协会财务工作的校友会理事邵俊阳对本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由史晓莉校友进行审计。

 

2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97级校友邵俊阳当选为本届理事会会长。
    随后,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就所在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85级校友刘卫兵向校友们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海外部主任、90级校友左健结合当前的中国对外投资和国际资本市场大趋势,精辟预测并充分论证了欧洲创业基金及孵化器;97级校友何沙向大家介绍了其创业项目来因盒,讲述了他的团队创业历程;大众集团职业经理人、01级校友史晓莉介绍了女性职业发展的公益平台,和校友们畅谈如何利用资深职场导师的帮助顺利应对职场初期的迷茫挑战。

 

1
    97级校友、欧洲疯创始人冯奕恒携校友团队为大家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抽奖方式,把北外校园里的地标融入抽奖图片,让大家在惊喜中重温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刘卫兵慷慨地献出两份极具收藏价值的柏林工商银行定制纪念邮票作为特别奖品。何沙热心赞助了有机食品、红酒和精致美味的巧克力礼盒。
    本届年会得到了德国各行各业校友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德国校友会期待更多校友加入北外人的“德国之家”。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