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召开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恳谈会
发布时间:2009-12-21 10:08:01 来源: 组织部 编辑:

12月17日中午,我校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恳谈会在办公楼507召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大鹏老师,党校陈洪兵老师以及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
 

 
       根据学校党校整体教学安排,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已经在本院系范围内进行了充分的学习讨论。大家结合自己院系的学习讨论成果,围绕党校学习心得、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入党动机三个问题进行了陈述,讨论内容积极向上、气氛活跃热烈。有的结合时下社会问题,着重讨论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社会建设的这一观点的重要性;有的将讨论的重点放在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上。还有几位同学代表结合自身的实际,重点谈了对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涉及党的民主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问题、学风问题等。
 

 
“我认为大学生积极入党,可以身体力行地去改进、改变我国现实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学习外语的学生,今后不免经常与外国人打交道。进行党校学习、深入了解党的知识,使我们在今后可以更好地把握‘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方向。”
“我们应该在思想上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
“我觉得要把入党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比如把党章翻译成俄语、日语……”
“我的目标是,不仅自己入党,以后我的孩子也要入党,我们还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是我们全家人很多年的奋斗目标,希望在我身上能够实现。”
一句句对党的认识、见解中,闪动着思想和智慧的火花。
一句句真实、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对党的忠诚和热情。
       进行党校学习心得讨论是党校结业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从每个人的发言中最能看出他的思想高度、真实的入党动机,这就好像党校笔试考试前的面试环节。通过本次讨论会,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思考。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苏大鹏对本次恳谈会进行总结。苏部长首先肯定了各单位的讨论形式及学习成果,并指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学习结束后应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用党的思想精髓完善自己,同时也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个人行动融入共产主义事业,将个人发展与党的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