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全球首枚孔子学院主题邮票发行仪式
发布时间:2009-12-15 08:35:2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12月3日,维也纳的深冬寒意袭人,邮政总局的大厅却是贵宾云集、暖意融融,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在有着150年历史古朴典雅的维也纳邮政总局大楼举行隆重的邮票首发仪式。当邮票处处长哈斯博士(Dr. Haas)在邮票上郑重地盖上印章时,世界上第一枚以孔子学院为主题的邮票从此诞生。
 

 
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嘉宾还有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文化处贾建新参赞、维也纳大学文学院院长鲁摩尔教授 (Professor Römer)、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教授兼孔子学院理事史拉莫教授 (Professor Schrammel )、欧洲和国际事务奥地利分处布拉哈博士(Professor Blaha)、前奥地利驻华大使沃尔特博士(Dr. Wolfgang Wollte)、奥地利部队克里利将军(General Corrieri)和奥利迪集邮协会主席以及奥地利科学与研究部、外交部和国防部等政府部门代表。
 

 
在遍布世界的近300所孔子学院中,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是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自主设计并推动发行邮票的孔院,这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孔院在海外的影响,进一步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因此这一活动受到了维也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教授(Professor Trappl)主持仪式,奥地利邮政总局邮票处处长哈斯博士(Dr. Haas)发表贺词,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文化处贾建新参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孔子“以和为贵”的思想在构建当今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并寄望孔子学院的邮票能承载优秀的中国文明飞向世界各地。
 

 
邮票发行仪式的现场气氛热烈而隆重,仪式在优美的琵琶乐曲中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华社、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对首发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