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侦查”讲座
发布时间:2009-12-11 15:19:29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继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杨书文处长的“经济犯罪的侦查研究”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的“醉酒驾车犯罪的刑法适用”讲座之后,法学院“刑事法系列讲座”之三——“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侦查”的讲座于12月10日晚在逸夫楼502教室举行。主讲人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向泽选博士,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文华主持。
 

 
向所长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针对高官腐败以及其他职务犯罪案件的侦查措施,以及在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通过对“双规”的讲解,具体、生动地介绍了纪检监察部门办案的主要过程;以他自己经办的腐败大要案为例,清晰地讲述了检察部门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案件的主要程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法律课。其精辟、犀利、幽默的言辞一次又一次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其间,向博士还对法科学生提出了法律学习方法上的建议,对有志将来从事刑事法律实务的学生提出了专业知识与能力、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
讲座结束后,向所长表示,通过与大家的交流可以看出,北外法学院的同学们法学基础知识扎实,思考问题深入、敏锐,思路开阔,关心当下的法律热点问题,并表示愿意今后与同学们进行更多的交流。参加本次讲座的除了法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以外,还有来自我校其他院系的法学双学位同学以及周围高校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