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英国老专家帕特•艾德勒女士捐款资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09-11-13 09:28:28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11月10日,我校退休英国老专家帕特·艾德勒女士捐款一万元,用以资助我校贫困学生。国际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拜访老专家帕特,接受其赠款,并将学校的感谢书颁发给她。帕特老师嘱托学校要将捐款及时分配给需要帮助的学生。
 

 
帕特·艾德勒老师于1962年经我国驻英国代办处聘请来华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工作。1973年,帕特·艾德勒老师来我校英语系担任教学工作,直到1993年退休。退休后,帕特老师积极参与多部教材的编写和修订工作,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建设。
帕特已故丈夫索尔·艾德勒是对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过特殊贡献的资深专家,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新中国成立前就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解放的斗争。60年代初期,我国经济困难时,他毅然决定来华定居,对我国的经济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生前一直受到我党和国家的重视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