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2014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4-07-14 22:49:48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7月14日上午,“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2014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配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知名美国研究学者梅仁毅教授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家俊主持。
 
 
 
   彭龙向入选夏令营的147名同学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理念。彭龙指出,“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是北外改革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的成功范例。希望在北外搭建的平台上,营员们能充分体会不同语言的融合与交汇,不同文化的多元与包容,结识新朋友、切磋学问,共同成长进步。
   梅仁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国际组织需要的人才不仅需要卓越的语言能力,还要具备宽广的知识面。要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善于和不同观点、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种族的人打交道。项目班学生在北外学习打好基础,初步具备在国际组织工作的条件,当机遇到来才有希望成为国他们的成员。
   首批入选“项目”的研究生严佳颖在发言中顾了两年来的学习、成长收获,分享了她过去一年在美国跨专业学习法律的心路历程。她表示,项目班学生获得了国外一流院校的高度认可,希望新进入“项目”的同学继续为项目赢得荣誉。
   武汉大学秦瑶代表2014年营员发言,她表示,有志参与“项目”的营员应以“向世界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为共同目标,力争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她还表达了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共同成长,收获快乐和友情的美好期待。
 
 
   孙有中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和连队队旗,标志着“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2014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随后举行的院系宣介会上,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莉,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法语系党总支书记戴冬梅,法学院院长万猛、党总支副书记丛立先,英语学院副院长王展鹏,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杨毅,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系主任宋毅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情况。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147名学生入选。研究生院将通过学术讲座、综合测试、英/法语演讲比赛、论文写作以及参观、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考察营员的各项能力,并最终选拔出20名学生以推荐免试的方式入选项目,同时还将为相关院系选拔65名优秀硕士生生源。
 
(研究生院 丁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