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13 09:18:0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5月12日,我校与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副校长贾德忠,龙江银行总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建辉,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学东,总行副行长、哈尔滨分行行长于立勇等出席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国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就战略合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会谈。韩震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传统、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韩震表示,北外与龙江银行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的合作务实高效,真正为双方的发展带来推动。彭龙对双方即将达成的合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合作形式上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合作,真正助力双方的发展。
   张建辉对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龙江银行业务开展情况。张建辉表示,龙江银行的快速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需求,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在产、学、研等各方面展开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贾德忠与刘学东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力资源共建、咨询合作和研究交流以及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我校党办校办、学生处、国际商学院、基金会等单位负责人及国际商学院部分师生,龙江银行总行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
 
 
   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9年批准,在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合并重组而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龙江银行注册资本43.6亿元,总行设在哈尔滨市,下设13家分行,现有营业网点220余家,员工总数5000余人。龙江银行以农业产业金融为重点,走农业特色化道路,以农业供应链、小企业信贷工厂、社区银行、类投行业务等特有的商业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面的优质金融服务。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