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后勤第二协作组文化艺术节职工文艺汇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11-06 10:20:20 来源: 资产处党支部 编辑:

 
11月4日,由北京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北京高校后勤第二协作组文化艺术节职工文艺汇演在千人礼堂举行。来自第二协作组8所高校的后勤职工与我校后勤职工同台献艺,共同展现后勤员工的时代风貌。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发表致辞,向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后勤是服务高校教学与科研的坚强后盾,是支持高校科学发展的基础平台,同时后勤文化建设也是高校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加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是弘扬大学精神的必然要求。曹文泽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文化艺术节在弘扬北京高校后勤文化、促进后勤队伍和谐发展、增强后勤职工凝聚力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演出在北京大学热闹欢快的舞蹈《丰收时节》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向观众展示了男生小合唱、民族舞、女声独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我校校医院和饮食中心也分别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群口快板《夸夸我们的校医院》和说唱剧《锅碗瓢盆交响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本场晚会还特别邀请我校阿拉伯语系艺术团舞蹈队助演一支极具阿拉伯风情的舞蹈——《一千零一夜》,该艺术团曾经在国家外交部、钓鱼台演出,并为阿拉伯副部级以上访华团等演出过。
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市高校后勤研究会思政专业委员会主任涂鸣,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思政专业委员会第三协作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蔡清生,北京传媒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周哲,北京高校后勤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文艺会演总导演宣保剑,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后勤党总支书记魏春友,副书记张荃和北京高校后勤第二协作组八所高校的后勤负责人。我校后勤各部门、各中心的领导和员工近500人观看了演出。全场演出节目内容新颖出色,组织编排紧凑有序,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等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