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召开2014年科研项目资助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4-04-21 11:31:56 来源: 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 编辑:

   4月17日,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召开2014年科研项目资助立项评审会议,审议与评定中心2014年科研资助立项项目。会议由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西平教授主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白淳、丁超、傅荣、郭棲庆、郭笑文、李永辉、罗小东、苗春梅、邵建国、史铁强、张朝意、张宏、魏崇新等参加会议。
 
 
   中心副主任郭棲庆教授简要回顾了中心2013年的主要工作成果,介绍了2014年科研项目申报情况,通报了本年度学术著作资助出版立项专家匿名评审结果,详细说明了2014年项目资助额度安排与评审要求。
   与会委员肯定了一年来中心在《亚洲研究动态》的编辑与出版、数据库建设、学术著作出版、科研项目资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继续做好科研项目资助工作,严格立项与结项评审,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信息汇总项目申报的指导,发挥好中心在信息收集与研究方面的作用,为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水平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经过与会委员认真审阅,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评定出本年度中心拟资助立项的38个项目,其中课题研究项目24个、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6个、信息汇总项目3个、学术会议项目5个。项目选题涵盖了哲学、比较文学、历史学、政治学、人类学、计算机应用、法学、语言学、新闻与传播学、教育学、修辞学、国际问题研究等12个学科领域。我校亚非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欧洲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院、专用英语学院、法学院、日语系、阿拉伯语系、计算机系、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海外汉学研究中心等17个学院、系部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参与了本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
 
(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