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在海南博鳌会见斯里兰卡教育部长
发布时间:2014-04-15 10:14:37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4月10日下午,校长彭龙在海南博鳌会见了前来参加“2014亚洲文化与企业发展新动力”分论坛的斯里兰卡教育部长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
   彭龙对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应邀参加此次分论坛表示欢迎。彭龙高度评价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选择我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决定,对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对于我校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
   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对我校邀请其参加分论坛表示感谢,对我校为其提供机会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在争取中国国家汉办“孔子新汉学”奖学金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还特意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再次感谢我校在2011年8月授予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名誉博士学位,并表示拉贾帕克萨总统对于北外进一步发展与斯里兰卡教育文化界友好关系寄予厚望。
   双方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就我校斯里兰卡研究中心与斯里兰卡国家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及在斯里兰卡设立分支机构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计划在我校僧伽罗语人才培养与斯里兰卡汉语人才培养以及师资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我校科研处处长张朝意参加了会见。
(通讯员 马仲武  记者 彭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