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尹卓委员:水声信标需要海军舰艇的专业设备探测
发布时间:2014-03-11 09:15:09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肖冰) 马航失联航班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对于为何搜救不到信号、目前救援力量等问题,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尹卓表示,即使失联飞机上的人员已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但失联飞机一定能被找到,不过无线电波会被海水吸收,搜救信号还需要海军专业设备。
   尹卓介绍,在水里无线电信标是透露不出来的,海水会吸收无线电信号,所以任何无线电信标都没法再起到作用。“水声信标现在应该在发,水声信标需要有海军的舰艇,用专业设备才能探测到。”
   据了解,所谓水声信标就是一种搁置在水底的浮标,它能在一定公里范围内发出设备分辨到的某种声音信号,是水下航行的一种补充提示。
   在救援方面,尹卓表示,国家已经派出了海警船,交通部的国际搜救组织下属的搜救中心也派出了专业搜救船,其中一艘两栖舰上带有专用的深海搜救设备。
   尹卓再次强调,我们在南海南沙一定要建搜救的码头和机场。据了解,去年尹卓委员曾提交“尽快在南沙建设搜救码头和机场”的相关提案,不过目前还没有落实。
 
 
 
 
 
   尹卓,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1981年毕业于我校法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