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和教学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4-02-17 08:27:37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1月17日,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和教学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
   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孙有中教授担任北京市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美荪教授(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文秋芳教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以及来自各高校的共十二位专家学者担任专家委员。我校金利民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赵秦岭任秘书长。
   我校张剑教授担任北京市英语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李莉文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赵秦岭任秘书长。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金红莲宣读了两委成立通知和委员名单,北京市教委委员兼高教处长长黄侃致辞,并向两委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我校副校长贾文健和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建设对两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响应教委提出的机制创新理念,为北京市英语类专业建设作出贡献。
   孙有中教授在会上代表委员作了发言,他表示两委会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使北京外语教育在全国新一轮外语教育改革中引领风骚,强化北京高校在全国外语教育改革中的先锋作用。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英语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封一函介绍了两委工作机制,他表示将尽快打造专业群平台,开放首都师范大学英语专业作为实验和创新的窗口。
   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金利民介绍了2014年两委工作计划。专家们就《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和教学协作委员会章程》和专业群2014年工作计划进行研讨。
   两委全体委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专业群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对这一机制改革和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英语学院  赵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