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中国协会主席范•汉思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4-01-17 15:22:0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1月16日上午,比利时—中国协会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范•汉思访问我校。校长韩震会见了范•汉思一行。

 


   韩震校长对范•汉思给予比利时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多语种的发展特色,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能够与比中协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范•汉思感谢北外为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建设所做的贡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的发展,为汉语和中华文化在比利时的传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国际处处长李又文、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法语系主任傅荣等参加了会见。
   下午,布鲁塞尔孔子学院理事会工作会议举行,副校长闫国华、范•汉思等出席会议。双方就孔子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方向,为孔子学院新一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比利时—中国协会成立于1957年。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全面客观地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为促进比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06年,比中协会与我校合作,共同承办了布鲁塞尔孔子学院。该孔院是欧洲最早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成立7年多来开办了不同形式的汉语教学班,举办了各种文化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孔子学院工作处  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