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就业工作会议暨学业与职业支持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4-01-06 11:29:28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1月2日上午,英语学院就业工作会议暨学业与职业支持中心成立仪式在阿语楼207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会议并为中心揭牌,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眉,校长助理、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及党总支书记路兴等英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英语学院各研究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1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就业工作会议上,英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代表反馈了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在课程体系设置、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以及校友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汇报了学院2013年就业工作情况。孙眉主任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分析了2014年的就业形势。
   赵旻副书记对中心成立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英语学院应该立足全国看待就业工作,培养出高层次、高素质的国家建设型人才;二是在学生低年级开始进行分类指导,做好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三是注重就业质量的提高,在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培养模式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四是加强学生承担国家重要责任意识方面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孙有中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虽然目前英语学院的就业力和就业率依然处于全国同类专业的领先位置,但面对就业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英语学院要未雨绸缪,系统规划招生、培养和就业全过程,兼顾社会需要和学生终身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支持体系,为培养国家急需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学业与职业支持中心是英语学院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发挥师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成立的。该中心将围绕学生在学业及职业规划和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程化、专业化、目标化的指导。其中,在学业指导方面的职能主要有:协助学生制订个性化的学业规划和班级成长计划;制定和实施新生导学计划;协调班主任工作;协调学业导师工作;设计和实施全人教育计划,在职业规划及就业方面的职能主要有:搭建学生实习平台,建立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收集、整理和发布学生就业信息;调查了解学生在学业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分析和总结往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宣讲与就业动态跟踪;定期举办校友就业讲堂;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职业咨询指导和团体辅导;通过“朋辈教育”方式,针对大型考试进行考前指导等。
   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英语学院2013届本、硕、博三个层次396名毕业生落实去向率超过98%。189名本科毕业生中,出国深造率为31.75%,国内读研率为25.93%,就业质量总体处于较高水平,主要就业领域包括政府涉外部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另据中国最大的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报道,我校为2013年高考英语专业关注度最高的高校。
   报道链接:
http://gaokao.eol.cn/gxmd_2920/20130410/t20130410_928731.shtml

 

(英语学院  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