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中心举行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3-12-26 16:11:50 来源: 英国研究中心 编辑:

    12月16日,我校英国研究中心与英国驻华使馆、社科文献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中国欧洲学会英国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新书发布会,发布该中心两部最新学术成果:《英国发展报告(2010-2013)》(王展鹏主编,社科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和《解析英国及其国际地位的演变》(王展鹏、刘绯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13年版)。

    英国驻华副大使安勇、参赞韩瑞芬,社科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以及来自我校、中联部、对外友协、中央编译局、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安勇在致辞中介绍了英国首相卡梅伦最近访华的情况,高度评价我校英国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在推动中英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中的积极作用。我校英国研究 中心王展鹏介绍了两书的编写、出版情况。南京大学英国史学科负责人陈晓律从英国历史发展的角度分析了英国经验对我国的借鉴意义。与会专家就英国研究发展、 中英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两书是我校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项目成果。《英国发展报告(2010-2013)》是国内首部综合性英国发展情况的报告集,引发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对该书的出版作了报道。

    报道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yzyd/world/20131216/c_118578905.htm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3/1216/c57507-23854335.html

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3-12-17/content_10829781.html

 

(英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