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李重洋同学获得获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俄语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3-10-29 08:44:33 来源: 俄语学院 编辑:

    10月26日,全国口译大赛——“永旺杯”第六届多语种邀请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俄语学院李重洋同学获得俄语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设日语、法语、德语、俄语、韩语五个组,其中日语组分为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两种形式,其余四组均为交替传译。参加该赛事俄语交传比赛的学校有来自黑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5所高校的选手。评委由前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暨前驻俄大使翻译、俄文《中国》杂志执行总编、北京市外办主任助理、人民网外文部副主任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首席等5人组成。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010级本科生李重洋获得第一名,二等奖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夺得,三等奖得主分别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
    本次俄语比赛促进了各校的教学交流,对本科口译教学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俄语学院  魏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