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董存瑞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09-10-26 16:52:16 来源: 资产处党支部 编辑: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我校后勤系统党员的革命热情和爱国情怀, 10月23日,后勤党总支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国庆十月忆英雄,激情励志后来人”的党日活动。后勤党员50余人前往模范共产党员、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纪念馆及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并向纪念馆和董存瑞的家乡捐款。
 

 
“董存瑞”这个名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可是,来到英雄“面前”,会发现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让我们感动。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坐落于河北省怀来县城以北10公里处董存瑞烈士的家乡——存瑞镇南山堡村。在参观董存瑞纪念馆每一个展厅时,大家都仔细、认真地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董存瑞的生平事迹。他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当过儿童团团长,13岁时,曾机智地掩护区委书记躲过侵华日军的追捕,被誉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董存瑞参加八路军,后任某部六班班长,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军事技术过硬,作战机智勇敢,在一次战斗中只身俘敌10余人。先后立大功3次、小功4次,获3枚“勇敢奖章”、1枚“毛泽东奖章”。1948年5月25日,在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中,为打通我军前进道路,董存瑞毅然决定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与敌军一座隐蔽的桥型暗堡同归于尽,牺牲时年仅19岁。在声光电展厅,大家含泪看完了董存瑞烈士炸碉堡的整个过程,深切体会到董存瑞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所表现出的那种可歌可泣、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
 

 
参观完毕,在董存瑞烈士的塑像下,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纪念馆上空,不仅让新党员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同时也让老党员回想起当年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后勤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宗旨信念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以英雄为榜样,向英雄学习,向烈士家乡的人民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后勤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