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墨西哥研究中心获墨西哥总统肯定
发布时间:2013-06-08 14:55:53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近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墨西哥期间,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对我校墨西哥研究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中,培尼亚总统指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在北外建立的墨西哥研究中心是双方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在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培尼亚总统再次表示,墨西哥研究中心是墨中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的重要合作之一。
     北京外国语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研究中心于2012年11月揭牌,是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在亚洲建立的第一个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对加强北外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学术交流,扩大北外师生对墨西哥的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有8名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或开办讲座,我校12名西语专业学生享受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奖学金赴该校学习。5月底,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正式开放,为我校师生使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提供了平台。今年3月,钟美荪副校长曾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推动双方合作事宜。

 

(西葡语系  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