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海外民族志研究”学术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13-06-07 11:48:02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6月6日,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当前我国海外民族志研究”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哲社院教师康敏博士发起,特邀中央民族大学世界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中心龚浩群副教授作主题发言。
    龚浩群副教授以“海外民族志研究的前景与挑战”为题,从“何为海外民族志”、“中国人类学者早期的海外研究”、“当代海外民族志研究的进展”、“海外民族志研究的历程”、“海外民族志与文化批评”和“海外民族志研究者的文化自觉”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海外民族志田野调研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她指出,海外民族志是构建国人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人走向世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迫切需要。
    活动中,我校教师还结合沙龙主题,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就区域和国别问题研究人才培养、民族志研究方法、学术伦理、跨学科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

(科研处 张昭)